本系沿革

1975年
創立臺灣省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農業經濟科(三專)
1980年
增設家政組、夜間部 分有農經組(日間部、夜間部)、家政組(日間部)
1981年
改制國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農業經濟科(三專)
1983年
增設家政組夜間部
1991年
改制國立屏東技術學院農業經營技術系(二技、四技)​
1992年
增設四技進修部
1993年
增設二技進修部 更名國立屏東技學院農企業管理技術系(二技、四技、二進、四進)
1997年
改制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技術系
1998年
更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
1999年
設立碩士班
2001年
增設碩士在職專班
2003年
停招二技進修部
2004年
增設碩士在職專班花蓮班
2005年
停招大學部(二技、四技、四進),大學部與企業管理系、工業管理系合併為經營管理系,設立農企業管理學程,碩士班更名為農企業管理研究所
2007年
復招大學部(四技),各學制更名回農企業管理系
2009年
開設甘比亞專班農企組(四年制)
2011年
開設雙聯學位碩士班(與印尼Brawijaya大學)
2012年
開設產學攜手合作專班
2015年
協辦國際學院開設農企業管理國際碩士學位學程
2022年
開設技優領航專班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 (Department of Agribusiness Management) 的前身為屏東農專農業經濟科,創立於1975年,是本校管理學院歷史最久的系。

本校1991年改制為屏東技術學院,本系更名為農業經營技術系,1993年更名為農企業管理技術系,授予管理學士學位。本校1997年改制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,本系隸屬管理學院,並於1998年更名為農企業管理系。本系於1999年成立碩士班,2001年增設碩士在職專班,2004年增設碩士在職專班花蓮班。本系2011年與印尼Brawijaya大學共同開設雙聯學位碩士班,2012年與內埔農校、佳冬農校和農友公司等農企業策略聯盟,攜手開設產學攜手合作專班。2015年協辦國際學院開設農企業管理國際碩士學位學程。2022年開設技優領航專班。目前本系的學制包括:大學部四技、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(屏東班、花蓮班)。